美獨立日大遊行 展現多元豐富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7月4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也就是美國的國慶。今年是美國建國236周年﹐和往年一樣﹐在首都華盛頓有規模盛大的遊行慶祝﹐吸引了數十萬民眾。我們的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雖然華盛頓正是高溫酷暑的天氣﹐但遊行現場﹐民眾們依然熱情高漲。一早﹐就有數以萬計的當地居民和遊客聚集在憲法大道兩側,觀看獨立日大遊行。

德州居民 Gloria Iturriaga:「我們這周休假來旅遊﹐帶孩子來﹐教他們一些美國的歷史。」

維州居民 Jim Thomas:「對我女兒們很有教育意義﹐她們能知道獨立宣言﹐瞭解一些歷史人物﹐如托馬斯?傑佛遜﹐約翰?亞當斯﹐本?弗蘭克林。她們看起來很喜歡這些。」

今年參加遊行的共有一百多個團體﹐他們來自全美50個州﹐代表了不同地域﹑族裔和文化背景﹐體現出美國多元文化大熔爐的特色。

馬州玻利維亞裔社區舞蹈團:「所有的服裝都是手工做的﹐我們把它運到這裡。 我們跳的舞叫“丁古”﹐是一個地方性的舞蹈﹐有很久遠的歷史。」

阿肯色州Cabot高中樂團教師:「孩子們自己募款﹐這是我們第三年來﹐每三年我們參加一次﹐這樣所有高中樂團的學生都有機會參加遊行。」

遊行隊伍中﹐由140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氣勢宏大﹐令觀眾們非常震撼。

今年是法輪功學員連續第10年受邀參加華府獨立日大遊行。他們整齊的陣容﹑精彩的演奏贏得觀眾們的陣陣掌聲。美麗的花車和仙女隊也非常受歡迎。

華府法輪功學員 夏春:「第一個是﹐作為華人﹐我們想展示華人傳統文化﹐第二個﹐作為法輪功學員﹐我就想把法輪功的美好展示給美國人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