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轉折點 反抗軍炸死首都核心要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9日訊】7月18號,位於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國防安全總部遭到自殺式爆炸襲擊,總統阿塞德的姐夫、敘利亞國防部長、副部長在爆炸中身亡。當天聯合國安理會原本將就敘利亞危機決議草案進行投票,最後決定推遲一天。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敘利亞高官被炸死顯示阿塞德政權正在失去對國家的控制。

現場目擊者表示,7月18號上午11時40分許,國家安全總部一帶傳出猛烈的爆炸聲響,不久就看到多輛救護車前往該處,把大樓內的傷患送往周邊醫院急救。

當時敘利亞國防部長正在國家安全總部內與多名內閣成員和高級官員開會,事件發生後,阿塞德的姐夫、敘利亞國防部長、副部長當場死亡,其他成員多受到重傷。

消息傳出後,原定在當天舉行的聯合國安理會關於敘利亞監督團延期問題的表決推遲至19日。

反抗軍「敘利亞自由軍(FSA)」和名為「Liwa al-Islam」的伊斯蘭團體都聲稱為這項攻擊行動負責。

FSA聲明,這是該組織16日發起「解放大馬士革」決戰首都行動的一部分,「是終結這個政權的開始」,接下來還有更多攻擊。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則藉此呼籲,終結與阿塞德政權有關的往來與聯繫,終結錯誤的歷史,選擇與敘利亞人民站在一起,因為敘利亞的未來將不存在阿塞德(政權)。

敘利亞國家安全總部離美國駐敘利亞大使館不到500公尺,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安全戒備最森嚴的區域之一,目前通往爆炸地點的相關道路已經封鎖,周邊地區增加了大量安全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