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下令聯邦政府 30天內全面移除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繼美國、澳洲、歐盟、日本後,加拿大也跟進,在公部門實施TikTok禁令,去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法案,禁止在聯邦設備上使用TikTok之後,外媒報導,美國白宮已經下令,所有聯邦機構都必須在30天內,從手機和系統中刪除TikTok。

路透社報導,27號,直屬美國總統行政辦公室的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主任楊恩(Shalanda Young)告訴聯邦政府各機構,為了保護美國數據安全,所有聯邦機構都必須在30天內,從手機和系統中刪除TikTok,也禁止進入TikTok網站。

其實,從去年12月開始,美國就有多個州陸續下令,禁止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TikTok,包括德州、馬里蘭州等超過25個州。此外,美國眾議院也將在28號表決,是否授權總統,將TikTok禁令範圍,擴大到民間。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 Sonya Gospodinova(2023.2.23):「這項政策是為了保護執委會免於遭受網路安全威脅。」

基於網路安全考量,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也在這個月發布命令,禁止職員在裝有公務應用軟體的手機等私人裝置上使用TikTok。另外,加拿大也跟進歐美腳步,宣布從2月28號開始,禁止所有政府行動裝置使用TikTok。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2023.2.27):「我們正在做出決定,對於政府僱員使用的政府設備,最好不要使用TikTok。」

而印度,更是在2021年,就已經宣布,永久全面禁止使用TikTok。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