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花絮:20萬人讓倫敦地鐵近癱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4日訊】倫敦的交通問題自奧運開賽以來一直是讓人關注。今天的田徑大賽一開鑼,蜂擁而至的觀眾馬上讓倫敦地鐵接近癱瘓,接下來的週末是人流最高峰的時候,如何應對也讓當局頭痛。不過本次奧運英國的自行車項目捷報頻傳,讓自行車不僅在本國銷量大增,也成為倫敦街頭的亮麗風景線。

田徑比賽開賽 倫敦交通面臨考驗

2012倫敦奧運的最重頭戲--田徑比賽於當地時間8月3日在奧林匹克公園內的主會場正式開始,觀眾蜂湧而來。倫敦中央地鐵線不堪重負,出現信號故障,市中心區間的一段在早上高峰期暫停運營一個多小時,外地來觀看倫敦奧運觀眾在火車站排起了長龍。倫敦交通管理當局預計,今天將有20萬人前往奧林匹克公園,週五和週六將是倫敦奧運會開賽以來交通最繁忙的時候,呼籲不去看比賽的人儘量避開這一地區。

=======================================

接連奪金 催發英國自行車運動熱潮

英國的自行車選手在2012年可謂是揚眉吐氣,而環法冠軍威金斯和其他東道主選手的奧運金牌更是在英國掀起了一陣自行車旋風,使自行車成為了新的時尚運動。不僅相關運動產品的銷量大增,還有人驚奇地發現,連倫敦街頭的自行車數量也明顯變多了。

===========================================

為國爭光 指甲國旗彩繪風靡奧運村

奧運會是運動員們為國爭光的好機會,為了彰顯決心,一些倫敦奧運村的運動員們發明了一種新辦法,那就是在指甲上繪上祖國的國旗。在寶潔公司贊助的奧運村沙龍裡,各種國旗的設計應有盡有,每天都有許多運動員上門接受服務。據指甲設計師介紹,在各國國旗中,東道主英國的米字旗和美國的星條旗最受歡迎。

=======================================

巴西奧委會倫敦取經 稱進展順利

倫敦奧運會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而四年後奧運會的舉辦者,巴西裏約熱內盧奧運組委會也沒閒著,他們派出了150名觀察員進駐倫敦,希望學習經驗,總結不足。組委會主席格瑞納(Leonardo Gryner)星期五表示,2016年奧運會的籌備工作目前進展順利。針對反興奮劑實驗室檢測手段不足的缺陷,格瑞納稱將在奧運會前徹底完善實驗室的各項指標,保證滿足奧運會反興奮劑工作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