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總統促英瑞保證阿桑奇不被引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4日訊】英國與厄瓜多之間為了「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的庇護案出現外交爭議,厄瓜多總統科雷亞表示,如果英國願意收回硬闖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逮捕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的威脅,厄瓜多已準備好就阿桑奇的未來與英國展開協商。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藏身厄瓜多駐英大使館,使英國與厄瓜多關係陷入僵局,厄瓜多總統柯雷亞說,如果英國硬闖使館逮人,就是外交自殺行為。

厄瓜多總統 科雷亞:「當我們接收到英國明顯威脅要強行進入我們的領事館逮捕阿桑奇的時候,我認為那是英國方面外交的巨大錯誤。」

科雷亞表示,厄瓜多願為阿桑奇提供庇護,讓他離開大使館飛往厄瓜多。他也願意就阿桑奇的未來與英國展開協商。不過,他認為英國和瑞典意願不大。

厄瓜多總統 科雷亞:「我們有信心開啟雙邊對話,你永遠不會失去希望;但是客觀上,假如你要我以一個平民的立場來看,我有點懷疑英國、瑞典或者美國將改變他們的立場,因為他們不習慣做這種事,甚至於與第三世界國家如厄瓜多對話更是少見。我們總是被低估,但是我們仍然有所期待。」

雖然阿桑奇宣稱,華府計畫要引渡他到美國接受審判,但美國及歐洲政府相關訊息來源表示,美國已經發表不會起訴維基解密創辦人,並且表示沒有要引渡他的企圖。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