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派黑絲帶反對國教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3日訊】來關注香港反洗腦活動的後續發展。星期三,是香港大學開學日,港大學生會在校園內發起黑絲帶活動,要求港府當局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科。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表明,校方尊重學生的表達自由,不會干預學生的行動。

開學禮當天,香港大學學生會在校本部向新生派發黑絲帶,反對推行國民教育。學生會會長陳冠康在開學禮致辭,呼籲學生下星期一正式上課時穿黑衣。至於是否進行罷課,就要與學聯及其它大專院校討論。

港大學生會會長陳冠康:因為既然政府現在已經說沒有開展期,也不會獨立成科,不需要獨立成科,我們覺得該指引已經沒有存在價值,所以我們覺得政府應該全面撤回指引,才是全面撤回國民教育科。

手持黑絲帶的徐立之校長被問到對罷課的看法,表示尊重同學表達自由,強調學生認識自己及國家很重要。

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希望同學在大學得到的教育,真的能成為一個以批判性、有獨立思考的人,都能成為將來的領袖,他們有自由發表意見的地方,學校絕對是一個開放自由的地方。

他希望支持罷課的老師作出相應的安排,避免阻延學生學習。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