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聲援港反國教 捍衛自由港台一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9日訊】香港反國民教育科暫時落幕,在台灣,華人民主書院主席王丹,繼週二凌晨開始絕食24小時聲援香港反國民教育科行動後,8號下午也在台大校友會館發起「愛民主,反洗腦,香港加油」聲援會,讓我們聽聽他們怎麼說。

「愛民主,反洗腦,香港加油」

六四民運人士,現任華人民主書院主席王丹在現場特別聲援。

華人民主書院主席 王丹:「我在這裡還是呼籲和希望港人能夠堅持到底,其實我們已經看到勝利的曙光了,再堅持一下下,我相信就會有一個好結果。」

王丹希望香港能堅持到底,拒絕推行洗腦教育,並希望台灣能吸取經驗和教訓。

華人民主書院主席 王丹:「我們要想一想,尤其在台灣有一些親共的人,或者有一些看好中國模式的人,有些對中國充滿了美麗幻想的人,你們想想看,為什麼香港回歸那麼久了,這種反對共產黨的情緒,會越來越強烈,那麼這樣的以前的經驗和教訓,台灣是不是應該更多的思考一下。」

今年夏天,從香港到台灣,從反旺中到反洗腦,港台公民,越來越多關心自由民主受到中共箝制。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理事長 林保華:「全香港的一些學生家長還有教師還有市民,就全去聲援,這天9月1號是四萬人,這天我們台灣的遊行是1萬人。」

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 理事長 林保華:「那麼昨天晚上,是12萬人。」

反媒體巨獸青年行動聯盟 林飛帆:「香港的反洗腦的運動,跟台灣的反媒體巨獸的行動,其實這兩個本質上有個很相似的地方,這個問題的背後都是一個反對思想控制的問題。」

年輕的身影,是這波公民運動的新氣象,不論是反洗腦,還是反財團壟斷,捍衛新聞與言論思想自由的決心,不論港台,沒有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