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壓倒性決議:杯葛2022京奧 確保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8日,歐洲議會以578票贊成、29票反對,壓倒性通過一項決議,呼籲外交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並且制裁嚴重侵犯香港人權和國際法的個人和實體。決議內容還寫到台灣,表示強調其願意與國際夥伴合作,以幫助確保台灣的民主。

8日,歐洲議會討論香港形勢,指出中共企圖通過壓制獨立媒體、騷擾企業來「瓦解香港自由社會、剝奪當地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

斯洛伐克籍議員 Miriam Lexmann(2021.7.8):「中共正在進行天安門廣場大屠殺以來最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自由世界不能袖手旁觀。因此,在中國共產黨百年之際,讓我們用言語和行動發出強烈訊息,我們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我們與遭受中共恐怖和壓迫的所有受害者站在一起。」

歐洲議會「對香港迅速惡化的人權狀況感到震驚,特別是(中共)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公開攻擊,繼續對基本自由進行前所未有的鎮壓」。

歐盟金融服務事務執行委員 麥金尼斯 Mairead McGuinness(2021.7.8):「中方聲稱,香港發生的事情是內政,歐盟的的行動是干涉內政,我們否認這一點。香港發生的事情違反了國際承諾,特別是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歐盟將繼續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動議案譴責去年中共當局通過的所謂《港版國安法》,認為這項法律多次被用來取消民主選舉候選人資格、逮捕在社交媒體發帖的學生等。

決議內容還寫到台灣,表示強調其願意與國際夥伴合作,以幫助確保台灣的民主。

雖然這個動議不具法律約束力,但將會為歐盟在重大決策上提供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