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中共沒收港選舉 馬英九:一國兩制宣告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中共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要讓「愛國者」治港,形同沒收香港選舉。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12日)出席國父孫中山逝世96年紀念活動,都對香港民主倒退表示遺憾,馬英九認為,一國兩制等同宣告死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國父孫中山逝世96周年紀念日,率領黨務主管,到國父紀念館向總理銅像獻花。媒體關注香港選舉遭中共「沒收」,江啟臣表示遺憾。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這樣的事情我們相當遺憾,但是我們也呼籲北京,確保香港的自由還有民主化,才能夠得到香港的民心。」

一同出席儀式的前總統馬英九也說,一國兩制等同宣告死亡。

前總統 馬英九:「我覺得這是從一九八二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的想法以來,這個構想的正式的進入歷史,換句話說,宣告它的死亡,我們感到非常遺憾。」

中共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草案,強推愛國者治港,引起多國譴責。台灣陸委會前一天譴責中共,蠻橫打壓香港民主自由。對於中共收緊控制香港,是否擔心台灣處境?立委強調,台灣絕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香港是香港台灣是台灣,畢竟我們有一個台灣海峽,所以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沒辦法接受一國兩制,事實上香港一國兩制也等於報銷了。」

外媒刊出已故前中共黨魁鄧小平,30年前親口承諾香港50年不變影片,對比現在中共扼殺香港選舉,被喻為「跨越時空打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