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七一前香港逃難潮 港人機場哽咽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年,港警不僅禁止七一遊行,並突然抓捕了支聯會副主席,加上禁飛令即將生效,使得大批港人選擇盡快移民他國。

記者:「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已經有超過10萬香港人淨出境;而近期蘋果事件等,進一步加劇港人的移民潮,我們看到七一前夕都有大批香港人到機場,準備移民到英國。」

6月30晚,兩班直飛英國、一班蘇黎世轉機的航班櫃檯前擠爆,其他航班櫃臺則空蕩蕩無人。大批送機親友不捨,離境大堂不斷上演擁抱灑淚的傷感畫面。

陳先生送女兒一家赴英定居,忍不住擦淚。

陳先生:「再見、再見」

陳先生女兒:「都是忍不住(哭)」

有夫婦送獨子赴英,母親多次和兒子擁抱,直到兒子入閘仍揮淚不捨。

香港政府日前以疫情為由,七一起禁止英國客機抵港,有夫婦擔心走不了,寧願買貴票早飛英國,並含淚和本台記者擁抱,表示「六四」晚曾接受採訪。

記者:「真的要走了?是否不捨得香港?有機會會再來香港?」

太太:「會的,你小心,我知道,你要小心。」

先生:「在香港要小心一些。」

太太:「我們計畫是2日走,但突然這樣(七一禁英國飛機來香港),即刻貴的機票都要即刻走」

記者:「多少錢一張票?」

太太:「八千多?」

記者:之前的呢?

太太:「維珍的機票3000多、4000、500多都有。但難得他們(英航)肯來,有人來接就OK啦。」

記者:「所以他們今次是空機都來接。」

太太:「很感動,所以他們才是我們的國航。」

有年輕男生,獲20多位朋友送行。眾友人合影,並送他寫上「We Love U」心意卡,並逐一和他擁抱、淚灑送別。

中共在香港推國安法一年,有調查顯示,21%的香港人即150萬人,計畫永久離開香港,今年1月,英國放寬BNO護照留英,未來5年預計有25萬到30萬人移民英國。

新唐人記者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七一前夕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再度被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