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倒閣 藍委點名5閣員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9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馬政府施政引發民怨,不僅民進黨提出倒閣案,國民黨主張內閣改組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包括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等5名閣員都被點名應該下台,親民黨今天也表示,要求行政院必須在3天內回應經濟民生議題,否則不排除轉而支持倒閣案。

立委 丁守中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加油啊!我們的經貿要加油啊!真的。」

對全球唯一9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國民黨立委丁守中都要喊加油了,對其他首長的表現,丁守中有多不滿意,可想而知。

立委(國) 丁守中:

「我們經建會主委每天跟媒體在臉書上打筆仗,可是我們的經濟沒有起色,那是不是應該要調整,我們的勞委會主委,可以看到,鮭魚返鄉,成為口號,台商回來招不到工。」

立委(民) 蔡煌瑯:「這個政府現在是中樞神經停頓,末梢神經麻痺,根本已經跛腳了。另外,特別一些閣員,像尹啟銘,尸位素餐,王如玄已經被勞工團體批評為資委會的主委,連捍衛基本工資,她都做不到。」

被朝野點名該下台的閣員,包括了 經濟成長率不斷下修的主計總長石素梅,台商回鄉卻找不到工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兩岸經濟嚴重失衡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油電雙漲引發民怨的經濟部長施顏祥和不務正業只會打筆戰的經建會主委尹啟銘,與其換人局部改組,民進黨說只要星期六倒閣案投贊成票就可以畢其功於一役。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蔡其昌:

「台灣這個病人,已經在加護病房了,我們的執政當局,不要再老是只會打止痛劑,該開刀割除的,就應該要開刀割除。民主進步黨所提的不信任案,是回應民間的期待,民主進步黨所提的不信任案,是反映人民的心聲。」

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李桐豪:

「如果在這三天,不回應我們親民黨團關切的民生議題,親民黨將被迫投出不信任的投票。」

立委(國) 丁守中:

「我們都不會支持倒閣的,但是我們支持局部的要改組我們的內閣,因為倒閣的危機解決了以後,我們經濟的危機還沒有解決。」

行政院長 陳沖:

「立法院方面,大家從法律觀點認為說,我是在懸空狀態,我是說陳?可以懸空,台灣經濟的發展不能懸空,所以最主要是說,我們很多的規劃,我們要看得很長遠,當然長遠的事情,並不能夠得到立即的掌聲,不過時間久了以後,大家自然會看到說,效果慢慢浮現。」

倒閣案倒數計時,朝野各自對陳沖內閣下通牒,雖然預料國民黨將以人數優勢否決倒閣,但只要經濟一天沒起色,內閣鐵定沒有一天好日子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