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發表新年演說 祈願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日本天皇明仁星期三(2日)在皇居向成千上萬的日本民眾及外國觀光客致意,並向大眾發表新年演說。 演說中,明仁天皇再度向日本大地震和大海嘯的災民表達同情, 並祈願2013年和平與繁榮。

明仁天皇在其他皇室成員的陪同下,在皇居陽台露了五次面,他在2012年二月曾作了心臟繞道手術,但在向民眾發表演說時看起來十分健康,精神極佳。

在例行的新年演說中,天皇再度提到了2011年三月日本大地震和海嘯的罹難者,並表達了對災民的同情。日本311大地震後,明仁天皇與皇后美智子曾多次探視災區。

日本 明仁天皇:「今年我祈禱,即使可能只是一點點,我的人民每個人都能比去年好。」

明仁天皇也呼籲在2013年與亞洲鄰國韓國和中國發生的主權糾紛,能和平解決。

日本 明仁天皇:「新年伊始, 我也希望世界和平以及人類幸福。」

明仁天皇是在1989年父親裕仁天皇過世後接掌皇位。天皇雖然是日本的精神象徵,但除非在生日、新年或海外旅行等等日子中,一般很少公開發言。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