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名 新任國防部長.中情局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7號提名,前內布拉斯加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黑格,為新任國防部部長,接任即將退休的布瑞南;提名白宮反恐顧問布瑞南為中央情報局局長。其中,黑格打破支持以色列的立場,引來共和黨爭議,特別是兩位候選人都必須經過參議院同意才可上任,雖然財政懸崖問題才剛告一段落,但歐巴馬接下來面對國會,恐怕還是一場硬仗。

黑格和布瑞南都被認為是歐巴馬的心腹。

現年66歲的黑格是內布拉斯加州的前聯邦參議員。1967年至68年在美國陸軍服役期間,參加過越戰,並獲兩枚紫心勳章。黑格1996年首次當選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也成為該州24年來的首位共和黨籍參議員。2002年以高票連任。2008年退休。

黑格是共和黨的鷹派人物。主張從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近期由於他曾反對對伊朗的制裁案,並打破一貫支持以色列的立場,而受到來自同黨的批評。

而中央情報局局長人選布瑞南則表示,自己既不是共和黨也不是民主黨,他的主要職責就是國家安全。布瑞南曾是策劃刺殺賓拉登的主要人物之一。由於兩人的提名都極具爭議,恐怕在參院聽證會上面臨考驗。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希望參議員能盡快通過提名。談到國家安全,我們不希望上一任和下一任國防部長的時間間隔太大,我需要他們很快通過。」

未來幾週內,參議院各委員會將對兩位提名人進行聽證,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 楊曉玫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