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代表「雷人提議」震驚四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6日訊】從3月3號中共人大、政協兩會開幕後,人大代表們的建議和提案,就成了百姓們最關心的話題。不過就像以往一樣,今年的兩會依然湧現大批令人啼笑皆非的「雷人提案」,大陸的網友們說,如果將歷年兩會的雷人提案集中起來,都可以出本《笑林廣記》或者《驚世狠言》了。

今年的中共兩會,還沒召開就被民眾關注,只因大陸民眾實在想知道,今年又出了哪些雷人提案可以用來消遣。

外企會計師 金先生:「他們有些人大代表提的建議啊、落實啊、我覺得問題都很多,而且很多笑話每年都會爆出來。」

2013兩會雷人提案之一——沒有接受過九年義務教育的人,不應該生孩子。

「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計劃生育政策應該修改,沒有接受過九年義務教育的人不應該生孩子,讀過高中的可以生一胎,高中以上學歷的生育應該放開。

雷人提案之二——房價過高,部分原因是土地拆遷成本過高。

中國首富、人大代表宗慶認為,由於拆遷時給農民的拆遷補償過高,造成如今中國房價高居不下。這一觀點很快被無數遭遇非法強制拆遷、土地被非法佔有的訪民們口水淹沒。

雷人提案之三——慈善捐款,應該立法並強制執行。

中華慈善總會副會長週森提出:每個人的工資必須要有一筆錢做慈善公益,並對此進行立法。自從郭美美曝光「紅十字」黑幕後,中國公辦慈善機構從此進入慘淡期,這項提議被網友認為是「打著慈善手段強姦(強捐)」。

雷人提案之四——十一黃金週、春節、清明、勞動四個節日,應免費乘火車。

網友猜測:提出這一建議的人大代表、廣東律師朱列玉「究竟多久沒有坐火車了?」

網友 袁先生:「確確實實與當前社會或者說人民比較脫節,他提出來的這些確確實實對一般老百姓來講真的覺得可笑、嘲諷或者說完全脫離現實,這個不奇怪,像近幾年每年會有這樣一些。」

雷人提案之五——減免貪官刑責。

朱列玉還建議修改貪污受賄量刑標準,將「貪10萬判10年」,改為「貪10萬判1年」,結果遭致網友唾罵,並被質問:「你是人們代表還是貪官代表?」。

網友 李先生:「我們在法律面前,官與民不在同一個世界裡頭,所以他們在處罰上,官就寬的多的多,民就嚴的多的多。」

其他雷人提案還有「實施互聯網信息發布實名制」、「賣淫合法化」、「窮人可將二胎指標轉贈給富人」、「關閉網吧」、「用高房價控制人口素質」、「讓農民工開墾邊疆」等等,而真正被民眾關注的環境污染、食品污染、新聞自由、截訪黑監獄等民生問題卻無人提及。

相比之下,由117萬網民參與投票選出的問題,才是百姓真正希望的「提案」。如﹕

取消養老雙軌制的養老保險問題。

收入差距過大;工資增長與GDP不同步的收入分配問題。

房價過高難以承受,期待抑制房價上漲的房價問題。

精簡政府機構,並透明信息的機構改革問題。

支持網絡反腐;加大社會監督的反腐問題。

物價大幅上漲,希望能穩定物價的物價問題。

另外還有:藥價過高,看病難;期待更多大病能納入醫保的醫療改革問題。

推進戶籍制度改革;改善農民工待遇的新型城鎮化問題。

重視環保,關注生態建設的環保問題。

以及,支持異地高考改革;解決上學難、入園難問題。

和解決就業難問題。

解決交通擁堵問題,等等。

不過也有評論人士指出,即使這些民願傳遞到中央,依然不會得到解決,因為這些問題無一不是存在了多年的「難題」,而且始作蛹者就是中共政權本身,如果真能全部解決,中共的既得利益集團將再無利益可言,中共的本身也將不復存在。

新唐人電視 陳漢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