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將設超級東廠 分析:被逼出原形.潰爛象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1 日訊】中共被認為長期深度附體中國,傳出中共將設置「內務委員會」超級東廠,被解讀進入所謂「強黨弱政」時代。分析(1日)認為,中國經濟已陷入多重器官衰竭,中共本來就黨管一切,只是在危機下被逼出黑幫原形,這是中共走向崩潰的象徵之一。

時事評論人 桑普:「是被逼出原形來,就黨國體制的真身,現在完全現身了,不裝了,就完全黨管一切。」中共3月即將召開兩會,所謂黨與國家機構改革方案,預計設置「內務委員會」,被認為是「超級東廠」。評論人桑普(1日)認為,這只是更顯現中共黨國外衣下的本質,也可能意味,習近平之前廣設各種小組的階段性權力鬥爭後,改採一條鞭,處理危機。

時事評論人 桑普:「危機的源頭,或者危機的本身,就是共產黨。權力一把抓,但是越抓得穩,其實是越抓不住。中共(執政控制)的支力點有三個,現在胡蘿蔔現在慢慢沒有了,越削越沒有了,你看到謊言越來越破功了,大棒擴大,其他兩個衰退是一個崩潰潰的象徵。」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香港司徒華說)鄧小平主持的是黑社會主義,有兩個,一個是黑的社會主義、一個是黑社會的主義,你可以看到習近平的操作,就是國家形式在退化。」

香港被認為是中國大陸的轉口貿易點、與「金融葉克膜」,香港1月份出口驟降36.7%,創70年來最大跌幅。吳嘉隆觀察,中國經濟在出口、就業、房產、財政等層面陷入多重危機,中共疲於奔命,越來脫下包裝外衣露出黑幫本質,加速黑吃黑,內部權鬥、清洗金融白手套搶錢。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一個危機都很難處理,現在好幾個危機同時爆發,我把它稱為多重器官衰竭。」「美國這邊幾乎是鐵了心下了決心,從經濟到產業、金融、財政等等,對中共釜底抽薪。美國本身在對抗通膨在大幅升息,相當於把流出去的資金抽回來,也就是在抽中國(中共)的銀根,讓房地產泡沫破掉。資本主義講的是競爭,社會主義講的是控制,所以它(中共)現在只能拚命的控制,這個已經是典型的不但是危機處理模式,而且是王朝末日現象或者簡稱沉船現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