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陸白領來台 ?朝野立委有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7日訊】行政院研議開放台籍跨國企業,引進中國大陸白領來台任職,對此,今天朝野立委都表示疑慮,質疑會衝擊台灣就業市場。目前,官方投審會的態度是傾向開放,而勞委會是偏向反對。

台聯立委 許忠信:「會整個是白領中國海嘯,衝到台灣來」

針對政院打算開放中國白領來台,台聯立委許忠信召開記者會,質疑衝擊台灣就業市場。

台聯立委 許忠信:「沒有國際義務的,為什麼要做這個開放,它是超WTO的,超ECFA的開放,造成我們年輕人找不到工作,薪資下降,對台灣的受薪階級,白領人士非常不利的一個作為」

行政院今天審查,台資企業是否可比照跨國企業待遇,調派陸籍高階白領和專業人才赴台,停留期限長達3年,必要時可延續3年,而且配偶與未成年子女也可隨行。國民黨立委說。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偷雞不著,蝕把米,以為說開放可以促進經貿,反而喪失了我們台灣的一個競爭力量和台灣就業機會,反而得不償失」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賴士葆:「當然要考慮到我們國內相關競爭力的問題,這個我們會嚴格把關 」

這將是江內閣上路後首波對陸鬆綁的政策,朝野立委仍存疑慮,目前,經濟部投審會對大陸白領的立場是傾向開放,而勞委會則偏向反對,後續審查結果,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