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臺灣國際蘭展 「石斛蘭」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11日訊】2013臺灣國際蘭展,9號上午在台南市的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展開,超過1500株蘭花,經由來自海內外200位蘭花評審,挑選出最優秀的冠軍「石斛蘭」,帶你一起來欣賞蘭花之美。

今年冠軍花「石斛蘭」,共長219梗,開出6351朵橘黃帶紅線條的美麗花朵,讓不少人驚艷。

花蓮來的賞花民眾 兵壽棋:

「非常漂亮,這滿特別的。因為在外面沒有辦法看到這樣子的蘭花。」

冠軍花「石斛蘭」,產於菲律賓的大型石斛蘭,由紅花石斛與黃玉石斛天然雜交配種而成。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會長 高紀清:

「品種非常的優良,它的父母本都是相當傑出與優秀的。在國際蘭展這段期間,開出這麼多美麗的花,現場的評審幾乎一致的推舉它為今年蘭展的總冠軍。」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

「將近3000個外賓,來這個地方,總共全國所有蘭花大的買家,都來這個地方聚集,可以說是蘭花的嘉年華會。」

2012年台灣國際蘭展吸引超過26萬人次參觀,外銷訂單達到86億元新台幣,期望今年為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再創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銀雪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