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重要幕僚賴素如 傳出收賄遭聲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8日訊】頭條新聞,先帶您看到今天的政壇焦點,馬英九重要幕僚賴素如傳出收賄,遭檢方聲請羈押。檢方調查賴素如在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圖利特定廠商得標並收取賄賂,在昨天(28日)晚上傳喚賴素如到案說明,賴素如今天凌晨坦承收百萬,但否認對價,檢方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法官並且在今天下午四點,召開聲押庭。

台北市議員賴素如,疑似涉入雙子星開發弊案,遭檢方搜索聲請羈押。檢調指出賴素如涉嫌收賄千萬,圖利廠商,因此在凌晨將賴素如聲請羈押,消息一出,在政壇投下震撼彈。

賴素如是國民黨中常委,身兼發言人,同時也是馬英九辦公室主任、金溥聰與吳敦義的辯護律師,堪稱國民黨內核心人物。

重要幕僚捲入弊案,馬總統到台中彰化出席公開行程,面對記者喊話,馬總統都沒有回應。

記者:「總統賴素如涉貪被聲押,你還相信她嗎?總統你的辦公室主任涉貪,你怎麼看?」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那個我不能評論,因為現在還在法律訴訟當中。」

馬英九吳敦義低調避談,在野立委則是要求馬英九應該出面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馬英九一直以清廉形象自居,那麼我們要說,賴素如將是壓倒馬英九清廉形象的最後一根稻草,馬英九自此將與清廉這兩個字正式切割,」

民進黨立委 邱議瑩:「馬英九你是不是應該要出來,以國民黨黨主席的身分,來向全國人民致歉呢?」

賴素如在昨晚(27日)移送北檢時,表示自己與案件無關。而台北地院羈押庭,從下午四點一直進行到晚間,結果出來後才會確定賴素如是否被收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