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素如涉弊案 朝野立委籲馬辭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9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捲入雙子星弊案,重創馬總統清廉形象。身兼國民黨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29)天針對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司法案件,在上午公開道歉,除了表示感到震驚與痛心,也說,今後一定要痛切檢討,確實改進。而朝野立委則是表示,馬總統應該盡早辭去黨主席,不要再連任。

自己的愛將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捲入雙子星開發弊案,馬總統主持中樞春祭活動時,主動公開道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感到非常的震驚與痛心,我所屬政黨的黨員,涉入司法案件,重創了本黨的形象,我身為黨主席,責無旁貸。我要向全體黨員跟全體國人道歉。」

為了表達謹慎,短短一分鐘的講稿,總統先是背對著媒體,端詳了一番,才轉過來公開致詞。

前一晚,賴素如確定交保後,國民黨先是由發言人說明,再發出總統的聲明,強調「震驚、難過和尊重司法」,試圖止血,但朝野立委還是呼籲總統不要再兼任黨主席了。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應該要清君側,把他身邊的人好好查一查,對於自己所提拔的人,現在是黨主席辦公室的主任出事,既然黨主席讓黨蒙羞的話,那就不應該再做了。所以我是建議總統,黨主席不要選。」

國民黨立委 廖正井:

「早上我跟其他的立委,在國是論壇之前的早餐會,我也聽到很多的立委,一樣的感覺到說,基層的反應也是一樣,希望他(馬總統)是不是再考慮,放棄不要再競選連任黨主席。」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

「重用她的馬英九,老是把清廉當水、當飯在吃,我覺得馬英九應該買一塊沙隆巴斯,把嘴巴貼起來,如果馬總統不知反省,還想出來選黨主席,我覺得國民黨,這個政黨如果還有是非的話,我相信黨內會有更多他們的同志,會來抵制。」

朝野立委難得口徑一致要總統專心政務,雖然馬總統和國民黨中央在第一時間就進行危機處理,試圖滅火,也批准賴素如請辭的黨主席辦公室主任、中常委和文傳會副主委等三個黨職,但賴素如引發的風暴已經在黨內蔓延開來,也對總統連任黨主席之路埋下隱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