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加劇 港府宣布防疫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6日訊】H7N9禽流感來勢洶洶,在不到一周的時間裡,大陸確診個案增加到16起,香港一名7歲女童由上海返港後出現流感徵狀,一度被懷疑可感染H7N9,不過後來確定排除感染。星期五。 港府宣布將防疫措施升級,並強調,一旦本地禽畜中發現H7或H5禽流感,將會撲殺家禽及停止進口大陸的家禽。

針對華東爆發人類感染H7N9疫情加劇,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星期五召開緊急記者會,宣布加強防疫措施,各部門會檢視活禽供應鏈,加強巡查和清洗各層面的活禽市場,並提醒市民切勿向野鳥餵食。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萬一在香港我們的家禽中發現有H7的禽流感或是其它如H5禽流感,我們會按照標準的做法,局部撲殺或是全部撲殺家禽,並且會停止大陸進口的家禽。

當局並宣布香港出現首宗疑似個案。

香港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曾艾壯:所以現在說的這個例子是7歲女童,她在3月底曾到上海,也有接觸禽鳥的歷史,所以她現在發燒接近39度。

港府未來兩天將與大陸當局召開專家小組會議,制訂檢測標準,計劃下星期可在文錦渡關口進行H7禽流感的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在晚上約11點半公布初步化驗結果,七歲女童呼吸道樣本對甲型流感H7病毒呈陰性反應。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