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折杯紙喇叭好輕薄 金點設計展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近10年來,台灣參加國際四大設計獎,包括德國iF、美國IDEA等,從2003年16項,到2012年314項,成長近20倍,部分的得獎作品民眾可以在今年的金點設計展看到,像是可以隨身攜帶的折折杯、厚度不到0.6公分的紙喇叭,究竟設計師是怎麼做到的,帶您了解。

設計師 陳忠郁:「收的時候,三個手指頭在後面這樣一收,就收起來了。」

簡單步驟,600CC容量的隨身杯,立刻變成一張扁平的塑膠,設計師使用PP聚丙烯材質,代替傳統紙杯,像是名片一樣大小的折折杯,也可以隨身攜帶,這樣的設計概念,獲得了德國iF獎的肯定。

設計師 陳忠郁:「台灣一年大概銷耗掉,15億的紙杯,那麼如果有這一個的話,我相信我們可以減少很多紙杯的浪費,可以環保愛地球,減少樹木的砍伐。」

設計師 Enzo Su:「你的智慧型手機,或者是平板電腦都可以,只要有藍芽的傳輸,都可以。」

另一個也是走輕薄概念的紙喇叭,設計靈感來自於平板電腦,外觀簡約,厚度僅有0.6公分,一樣能播放出清澈的音質,同樣也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今年以新生活運動為主題的金點設計展,號召12組曾獲選國際設計獎的團隊,用設計產品詮釋對生活美學的態度。

設計師 陳如薇:「我們希望它跟民眾有一個互動,所以很多人會猜,榴槤或者是鳳梨。它的趣味就在於你,可以有一個互動姓,摸摸看猜不到,你可以看一下答案,裡面就有一個荔枝的荔。」

台創設計中心執行長 張光民:「消費者更了解,那設計它真正能夠帶動,甚麼樣的這個這些美學,那或者是真正能夠來,來體驗,那甚麼是一個有品味,或者是有品質的生活。」

近10年來,台灣參加國際四大設計獎,包括德國iF、紅點、美國IDEA等,從2003年16項,到2012年314項,成長近20倍,而這些得獎作品,透過展覽讓民眾了解,台灣軟實力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