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楊高通車首日 駕駛:好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通車時間四度跳票的五楊高架,今天清晨6點正式通車,台北到桃園機場可以省下10分鐘,其中外界擔心泰山收費站前,容易出現高架和平面人工繳費車輛交錯的「死亡交叉」路段,高公局強調已經加強指示牌,不過駕駛人的反應是,標誌太複雜,開車很緊張。

在6輛高公局工程車開道下,五楊高架清晨6點正式啟用,此後,民眾開車從台北到桃園機場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車子開上五楊高架橋,感覺道路平坦,車晃程度還在可接受範圍內,根據高公局統計,通車第一天,上午6點到9點,從台北到桃園的車流量約有3萬多輛,其中1萬1千輛開上五楊高架,分擔了33%的車流。

針對先前外界擔心,泰山收費站前,高架和平面人工繳費車輛交錯的「死亡交叉」路段,高公局強調,已經做好事先預防。

高公局總工程司 吳木富 :「其實我們在汐五高架,五股端出口前,大概兩公里我們就開始預告,如果你是人工收費,就下平面車道,這個標誌牌大概有四、五道以上,所以我們發現,並沒有車流量在那個地方,產生猶豫,或者是說跨越槽化線。」

高公局掛保證,不過實際開車經過恐怖路段的駕駛,感受卻不相同。

駕駛:「車子一直來,你要注意前面哪個車道,才是你能走的車道,所以說有點緊張。」

駕駛:「我覺得那邊指示牌,變得很多個,一不小心的話就會走錯路。」

新路開通,從汐五高架轉五楊高架預估有3千輛車經過泰山收費站,其中有30輛沒有ETC的民眾誤闖電子收費站,可以事後補繳免罰,沒有大礙,不過週末開車上路的民眾還算不多,真正的考驗,恐怕是下周一才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