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告別東海岸 千人上凱道怒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美麗灣渡假村9年來爭議不斷,現在環評通過,引起多個團體發起反美麗灣活動,今天(20日)聚集在凱道前發起「不要告別東海岸」遊行,將近3千人參加,另外,4日開始從台東杉原海灣出發的反美麗灣成員,也在今天完成為期17天的徒步活動,抵達終點凱達格蘭大道。

20多位勇士扛著阿美族人心願竹筏,伴隨著都蘭部落長輩們的歌聲,抵達凱達格蘭大道,以不要告別東海岸為訴求,由寶桑部落耆老賴進龍帶領30多位台東居民赤腳行走,用17天完成261公里的歷程。

寶桑部落耆老 賴進龍:「美麗灣不要再開了,還我們乾淨的土地,還我們乾淨的海洋,這是我阿美族,我代表阿美族,最希望的這句話。」

都蘭部落前頭目 巴奈˙達力功:「美麗灣現在蓋飯店的地方,是我們阿美族的傳統領域,趁我們這一代還在的時候,我們也是跟台灣土地連結最深的一代,要讓大家知道,還我們傳統領域的訴求,我們要守護著它。」

高齡80歲的前都蘭部落頭目,也率領20多位平均超過80歲的族人,從台東來到台北,為了號召更多人響應,20日,遊行隊伍下午1點先在忠孝東路的頂好市場集合,行經建國南路、八德路、忠孝東路、林森南路、青島東路、中山南路最後抵達凱道,全程約4.2公里,吸引近3000人加入遊行。

金門民眾 李先生:「海灘是那麼樣的自然,這一破壞,大概很難再回復。」

台北民眾 楊小姐:「這個台東的海岸,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踏上去的,而不是說讓財團在那邊蓋一個飯店,我們要付錢進去才能消費,這是屬於我們的東海岸。」

台東民眾 洪小姐:「我們也想要回去,可以回到我們的故鄉工作,可是這樣子的開發,是建立在剝削我們的土地,然後去剝奪原住民,對土地的權利的基礎上面,那這樣的開發不是我們想要的開發,這不是正義,也不是永續的開發。」

台東民眾:「(有甚麼話想要跟政府說,已經到這裡了)捍衛到底。」

記者 李晶晶:「遊行隊伍最後抵達凱達格蘭大道,不過這個雨勢是越下越大,接下來他們繼續用歌聲接力的方式,來表達捍衛東台灣的決心,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林嘉韋在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