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H7N9 赴中旅遊警示升黃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台灣出現H7N9境外移入首例,也是全球第一個,中國大陸以外,出現H7N9確定病例的地區。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將赴中國旅遊警示燈,提升到黃色警戒。但台灣和中國的密切互動,還是讓立委很擔心,政府能不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

行政院長江宜樺,一早緊急視察疫情指揮中心,啟動跨部會協調。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在立委質詢下,宣布赴中旅遊警示從原本的灰色燈號,提升到黃色警戒。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立委(國) 江啟臣:「現在你提升到黃色?(黃色對,今天早上)黃色的意思,就是說要特別…(所謂黃色),請旅客注意?是的,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台聯立委 林世嘉:「中國,我們在講防疫的時候,防疫就是冰山一角,只要你上面有個案例,下面就是一大團。其實我建議啊,如果是旅遊,不是非必要出差,其實這個交流應該要先停,當你發旅遊警示的時候,在旅行社那邊會有退團這些糾紛嘛,可以減少。」

具公衛背景的台聯立委林世嘉表示,應提升旅遊警戒,啟動國安機制,才能有效防堵疫情擴散。

台聯立委 林世嘉:「你要啟動國安機制,因為未來在防疫的物資的調度,或者是在經濟,民生波動的影響,事實上都要有萬全的準備。」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 VS. 立委(民) 姚文智:「除了現在的防疫措施,會不會啟動國安機制?這個部分其實,因為這是非常專業的問題,要如何防疫,這個部份我們由疫情指揮中心,是一個跨部會的協 調。是不是有提高層級的必要,這些可能都要由,可能由其他單位來做決定。」

每個月來台陸客大約16萬人,加上五一長假百萬台商返台,立委只希望,兩岸密切互動,不要成為防疫漏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