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核四辯論登場 羅.丁反核派上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國民黨團30日舉行第一場,黨內的核四辯論會,由丁守中、羅淑蕾跟邱文彥3位反核立委,對上3位政府官員,雙方都準備了各種手板跟資料,現場言辭交鋒、火花四射。

畫面左手邊,3位國民黨立委,右手邊3位政府官員,正反雙方排排坐,黨內第一場核四辯論,正式開打。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現在沒有人是主張立即廢核的,我們可以看,即使民進黨的這個廢核家園版本也是到2025年,核一、核二、核三整個結束。核四廠建廠的過程中,歷經停工、廢工、解約、沒有系統整合商、零組件早就過了保固期,這是我們關心的問題。」

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 吳再益:

「核一廠的話,在2018年的12月就要出局,2018到2019往後當我們考量到如果核四上不來,核一、二在2018年,北部缺電就發生了,民國八十四年來講,備用電容量不到5%的,那一年的限電高達16次,幾乎每個人都有。」

光用講的還不夠,連手板都出爐,行政部門有備而來,不過立委,可不是來護航的。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只告訴我們說(民國)104年會缺電,一百幾年會缺電,到底缺多少電,電要從哪裡來,難道一定要從核四來嗎?沒有其它的電廠嗎?是不是可以開放,讓台電自己去買,這樣自然而然,天然氣的價格它自然就會下降了,為什麼要讓中油整個去壟斷,去賺這個暴利呢?」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所長 童遷祥:

「從104年開始,如果沒有核四的話,它就會往下走,會偏低,當然不是說一定會停電,可是當我們知道,這個備載容量到了10%以下的話,風險就會增加很多。再生能源一定是我們未來必須要走的路,可是時間上可能有點緩不濟急。」

藍營立委左右出拳,官員們小心接招,最後一棒才是關鍵。

國民黨立委 邱文彥:

「如果是走馬看花的去看核四,其實是看不出來什麼大問題的,過去我進去現場裡面,我也看過有很多焊接的問題,這個問題其實是沒有解決,核四例子的問題,到目前為止,譬如說海洋粒子的調查,還是沒有解決。如果有五、六百萬人反核四,還要繼續嗎?所以我的結論是:認賠殺出吧!」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 王運銘:

「立法院能夠相對成立,這樣的話,把這樣安全檢測全部重新檢測通過以後,立法院也達到它的監督。以目前的技術來講,再生能源是沒有辦法取代核四的發電。」

一個小時的辯論,立委隊火力全開,羅淑蕾還頻頻大喊,時間太少,官員隊則是手板、數據全部出爐,雖然誰都沒有說誰,不過核四辯論還會繼續辦下去,讓更多的核四資料,全部攤在陽光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