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異動?傳金溥聰回台掌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1日訊】那麼除了馬總統在兩岸互設辦事處的積極表態引發討論,今天台灣政壇還關注的另一個焦點,就是駐美代表金溥聰是否將回台,替馬總統佈局2014選舉。因為馬總統昨天(11日)上廣播節目時,主持人提出來問馬總統,不過總統否認有這項人事安排。

馬總統前一天上廣播節目,被問到駐美代表金溥聰,可不可能返台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儘管馬總統否認,但已經引發話題。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我是認為不大可能,他是馬總統的分身,直接跟美國聯繫,那當然比較能夠貼切,能夠比較正確轉達馬總統的一個信念。」

去年底金溥聰上任駐美代表,被要求到立法院報告,國民黨近五十位委員出動護航,赴美就任半年後,又傳出回台執掌國安體系,外界免不了揣測,是為2014七合一選佈局。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現在面臨的是2014到底馬英九會不會跛腳,因為2014的七合一選舉,才是馬英九重要的期末考,所以到底會不會跛腳,很清楚必須是靠金溥聰,因為馬英九沒有金溥聰,不會選舉。」

民進黨立委 蕭美琴:「選舉凌駕於跟美國夥伴關係的需求,這樣的一個佈局,對於台美之間的互信,還是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傷害。」

不管是拋出風向球或者試水溫,畢竟是馬總統核心幕僚,金溥聰的動向,眾所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