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人生謝幕 李國修病逝享年58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日訊】台灣知名表演藝術家、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今天凌晨3點34分,因大腸癌病逝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享年58歲。上午,李國修的遺孀王月和一對子女,出面感謝各界關心,並公布一段李國修生前錄下的遺言。消息傳出,演藝圈一片哀傷。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李國修,在2日凌晨3點半,因為大腸癌病逝,享年58歲。李國修前年因病,宣布暫別舞台,雖然罹患癌症,始終抱持樂觀態度。妻子王月帶著兒女,在記者會上,公布李國修最後的告別錄音,感謝支持的戲迷。

屏風表演班藝術總監 李國修:「在我的人生舞台上,這是我最後一次的謝幕,我留下了27個劇本,請你們細細品味我的戲劇人生。」(聲音來源)

李國修集劇團創辦人劇作家、導演、演員於一身,27年前成立屏風,至今編導30齣大型舞台劇,演出超過百種角色,舞台表演經驗將近上千場。病逝的消息傳出,震驚演藝界,十天前才探望恩師的藝人郭子乾,更是表達不捨與哀傷。

藝人 郭子乾:「我十天前我有去台中,去醫院看他,堅強篤定的告訴我們,還安慰我,說要我正常的生活,正常的工作不要想太多。」

藝人 曾國城:「有甚麼來不及說的話當然有,在他最後的謝幕那天再說吧。」

藝人 郭子乾:「他最發光發熱的時後,把所有的養分都交給我了,所以我那時後,真的很感激他,今天沒有國修老師的話,我不可能進演藝圈的。」

文化部長龍應台,發表聲明,讚許李國修對台灣的藝文界貢獻卓越,並留下豐富的文化遺產,哀痛他的去逝,對於藝文界是重大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