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令徹查洪仲丘案 立委籲從法制面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5日訊】因關禁閉猝死的陸軍下士洪仲丘,上午由法醫石台平解剖,洪仲丘家屬委託的法醫高大成也一同進入監看。高大成指出,洪仲丘是中暑致死,生前沒有遭到毆打,而總統馬英九今天則是公開表示,必須徹查到底,盡速公布真相,立委也要求,從法制面整頓軍中不合理現象。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對)洪仲丘先生,在管教方面不當所造成的遺憾,我已經要求國防部,不但要徹查,而且要盡快把真相公布。」

神情嚴肅,總統馬英九首度回應,陸軍役男洪仲丘遭過當懲處致死案,並要求國防部徹查到底。

今天法醫則公布解剖結果,顯示洪仲丘身體並沒有明顯外傷,評估是因為熱衰竭與橫紋肌溶解症造成全身器官瀰漫性出血(DIC),但為何會熱衰竭仍待查明。

外界緊追,洪仲丘關禁閉的行政流程是否合理,國軍禁閉室該不該廢除,立委以日本為例,呼籲要從法制面檢討軍中人權。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如果你軍中人權不能被大家所相信,你請問怎麼推行募兵制,中華民國的軍刑法制度,都是跟普通法院完全隔離的,兩套不同制度,這裡面最大的荒謬是,統帥對於軍隊司法有指揮權,有審定權。」

洪仲丘案引發輿論關注,作家九把刀在臉書上說,正義不討回來,國軍不會有真正名譽,聲援包圍國防部行動,要求查清洪仲丘案,整頓軍中不合理制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