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穩 週末晴朗炎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9日訊】西馬隆快閃登陸廣東,已經減弱為一般低氣壓,除了金門仍有豪雨機率外,其餘各地天氣慢慢回穩,氣象局已經預告,這個週末起全台將逐漸恢復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儘管南海有個熱帶低氣壓將發展成輕颱「燕子」,但預估不會影響台灣。

雖然西馬隆遠離,但台灣上空雲層仍然厚厚的,讓大家難得享受一個舒爽的早晨,但接下來,隨著天氣變穩定,高溫又要回來啦!

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今天的話因為在台灣附近水氣還是滿多的,所以在台灣的南部、東南部地區,還有金門地區,都還是可能有些短暫陣雨或雷雨,那明天下雨的趨勢就會慢慢減緩,高溫還是會慢慢回來,之後也是會逐漸回到接近35度。」

衛星雲圖上,台灣上空這兩團厚厚的雲氣將逐漸消散、撥雲見日,不過,注意到了嗎?在南海,距離台灣1千多公里的位置上,正有個熱低壓不斷增強,它就是準颱風「燕子」。

氣象局預報員 蔡耀德:

「(燕子)它不排除在未來24小時,就有機會發展成為輕度颱風,將來的移動趨勢,是比較偏往海南島方向前進,所以對台灣地區來說,直接影響的機會並不是太高。」

所以,不論是想再放颱風假,還是想靠下雨大大降溫都得失望了,接下來幾天,天氣只會越來越熱,大家恐怕要有進烤箱的心理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