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聲漲 服貿辦公投? 王郁琦: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1日訊】立法院將在明天(週四)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然而學界與業界的疑慮仍然高漲,有機構做民調指出,六成二民眾不相信政府能夠降低服貿協議衝擊;近七成民眾贊成以公投決定是否簽署服貿協議。對此,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只回應,尊重相關意見,一切按照審查程序進行 。

「行使公民權,翻進立法院」

兩岸服貿協議反彈升高,連日來立院持續封門,增加警力,今天多校抗議學生包圍立院,有人受傷,有人翻進立院遭警方包圍。

根據台灣指標民調調查,有42.7%民眾認為沒必要簽訂服貿協議,高於認為有必要的32.6%,另外,62.3%民眾不相信政府能夠降低服貿協議衝擊,69.3%民眾贊成以公投決定是否簽署服貿協議。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兩岸協議的簽署都有它法定程序,對於各界其他的意見我們尊重,(尊重會辦理嗎),我們就尊重嘛。」

經濟部長 張家祝:「(服貿公投),呵呵,(服貿公投呢),我想這個不是公投問題,這個不是公投問題。」

七成民眾贊成兩岸服貿公投,官員沒有正面回應。而學界呼籲立院退回拒審,這會期不得通過服貿。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助理教授 蔡培慧:「以共產黨員為核心的官僚,壟結起來的國家資本主義,這樣子一個不自由的經濟體,這樣子一個以政治手段為目標的經濟體,我們跟它開放,完全是以不自由來對自由的地區。」

直指中共意圖,批兩岸協議黑箱,學者語重心長,立院預計將兩岸服貿協議延至下週審理,爭議持續延燒。

「黑箱服貿,退回拒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