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流感冬天活躍 專家籲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7日訊】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週一(26號)公佈中東呼吸綜合症及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的最新情況。有專家指H7N9病毒在冬天會變得更活躍,特別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輕心。也希望在冬季前,防疫H7N9 的疫苗能夠研製成功。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指出,H7N9目前主要在禽畜間傳播,香港會和國際以及大陸部門密切聯絡,有需要會關閉農場和有關街市。委員會主席袁國勇表示,H7N9在冬天變得活躍,提醒市民不要掉以輕心。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主席 袁國勇:「七千多個農場居然只找到18個農場有H7N9蹤跡。都居然有百幾宗病人個案出現,可以想像如果冬天回來,H7N9情況活躍很多,問題就很大。」

袁國勇又說很難估計來年新一輪流行的病毒。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科學委員會主席 袁國勇:「H7N9就是最好的例子,它在鼻細胞黏膜生存得很好,但它人傳人的效率非常低。」

他希望H7N9禽畜疫苗在冬天之前研製出來,可大大減低冬季感染的危險,不過坦言目標比較難達成。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