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控面板展 吸睛產品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29日訊】平板、手機帶起觸控面板熱潮,今年台灣觸控平板展在南港展覽館登場,超過350個國內外廠商共同參與,吸引國際買家的關注,各款吸睛產品一次亮相,像是國內平板大廠就推出超薄平板,現場還有展出42吋的大螢幕觸控,可以多人一起玩遊戲。

平版越做越薄,可以薄到只有0.2公分,國內面板大廠,挑戰超薄機身,8吋平版重量只有82公克,更方便攜帶。

記者 張媛婷:「觸控新趨勢,以後不僅是一個人可以玩觸控,而是多人一起玩觸控,轉個彎就可以給對方作收看。」

在42吋的大螢幕,兩個人同時播放影音也沒問題,甚至還可以一起玩遊戲。

觸控業者:「以觸控這個區塊的話,就是你要有互動,才有樂趣。」

多款吸睛商品新亮相,觸控面板商機大,根據資料顯示全球觸控產業在2013年預估營收為253億美元,年成長率達到39.%。在台北舉辦的觸控面板展,國內外超過350家廠商進駐吸引國際買家的關注。

國際廠商 Phil Rumsby:「台灣是世界觸控製造商、顯示器製造商的中心」

國際買家 Dan Doyle:「我在尋找電容式觸控面板。」

精緻圖片隨意點,點餐系統變的超可愛,還可以直接看到帳單,更厲害的是,這套觸控系統不怕水。

平板業者 王湟聖:「戶外一定會下雨,那下雨的話,一定也會噴水滴,那你看外面的加油站,都會加雨遮,我們不需要。」

平板業者 洪榆輪:「開發一些感覺比較藍海的市場,就包括剛提到船舶上的應用,或者說POS就像一般收銀機看的到那種,或者像點菜機那個也是。」

觸控面板的應用,越來越廣,從個人閱讀觸控,到多人娛樂,甚至商業用途,可以想見未來的生活,觸控將無所不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