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案延燒 馬總統批:民主恥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8日訊】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說案,馬總統今天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副總統吳敦義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也都到場出席,馬英九以罕見的重話批評,這不僅侵犯司法獨立,也是讓台灣民主法治蒙羞,呼籲王金平盡快返台說明。

記者會一開始,馬總統就嚴厲指責王院長為台灣民主法治蒙羞。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立法院長為了最大在野黨黨鞭的司法案件,關說法務部長及台高檢檢察長,這是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也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 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

王金平院長因人在國外無法趕回,親自打電話給馬總統說明原因,表示沒有關說,但是馬總統仍然在記者會上痛批。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如果有權勢的人都可以關說影響司法,那麼一般平民要如何期待,司法保護公平正義。」

對在國外參加女兒婚禮的王院長,馬總統一連多次催促返國,並發表聲明表示心痛,現在更拉上全國民眾一起反關說文化 。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這個關鍵的時刻,全體台灣人民必須選擇,我們要沉默以對,繼續容忍這樣的行為,還是要站出來勇敢的說,我們站在,拒絕關說司法文化的一方,身為總統,我無從迴避,必須挺身而出。」

對於馬總統的做法,許多網友表示,是所謂的馬王心結作祟,也希望政府與司法機關能以民主司法為出發點,不要讓關說事件淪為政治上的鬥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冠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