鍘王爭議後 江宜樺立院報告遭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7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今天(17日)是立法院新會期開議第一天。馬王事件後,行政院長江宜樺,首度前往立法院。原本要進行施政報告,不過一整天都上不了台,因為民進黨團堅持,江宜樺必須先就藐視立法院道歉,才可以上台報告,因此會議停擺了一整天。

馬王事件後,王金平與江宜樺首度同場,雙方零互動,在野立委則是砲火猛烈,把目標對準江宜樺。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江宜樺向國會道歉,向台灣人民道歉,因為你已經不夠格,擔任行政院院長,請你馬上下台。」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號稱政治學者出身的江宜樺,居然做出這樣的事情,我本身也是政治學者出身,我對你這樣的行為感到不齒,我要說的是行政院長不管你權力多大,你沒有資格去評論立法院長。」

國是會議總共1個小時,江宜樺被十幾位立委輪番砲轟,王金平全程在旁聆聽,沒有太多表情。不過江宜樺始終低著頭批公文,眉頭深鎖,也許心裡已經有準備。而民進黨立委也早有準備,全體穿黑衣黑褲,哀悼民主憲政已死,阻止江宜樺報告。

會議停擺一整天,朝野經過幾個小時協商,最後沒有共識。江宜樺上不了發言台,只能在抗議聲中,快步離開。

立法院長 王金平:「為了要求,江院長道歉的事情,大家沒有共識,都各有堅持,所以反反覆覆的加以協商討論。那這方面我們當然盡力而為,希望明天有一個結論。」

民進黨大動員杯葛江宜樺,相較另一邊國民黨,委員的座位卻空蕩蕩。馬王爭議,延燒到立法院,新會期面臨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