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小組再開 林鴻池取代王金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22日訊】原本決定停開的府院黨5人小組會議,總統馬英九決定重新啟動,將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取代王金平的位置,不過林鴻池強調,他參加的並非5人小組會議,而是黨政運作會議,主要是協調國會運作,並非要取代王金平。

新的5人小組會議,將依照慣例,每星期一中午,會到總統府一起吃便當,成員包括,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副總統吳敦義、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以及新加入的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強調這不是5人小組會議,而是黨政運作會議。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目前五人小組停開,那黨政會報是另外一個會議,那我想我是以中央政策會執行長這個職務跟身分去參加這個會。」

林鴻池趕緊強調,他並非取代王金平,雖然繼續維持尊王的態度,不過開會的成員,地點,甚至連時間,都跟原本的5人小組會議,沒有任何的不同,馬總統的動作,讓朝野兩黨關注。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以王院長他在立法院三十幾年來,他的議事的經驗,以及他的政治智慧,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以取代的,也不一定要開哪一個會議,才算是能夠彰顯他的決策功能。」

立委(台聯) 許忠信:

「用林鴻池來替代王金平院長,這個可以說是不倫不類,他在立法院裡面,他單單國民黨內都協調不了,連國民黨內的委員都協調不了,他如何來協調在野黨。」

5人小組改名再出發,馬王之爭,似乎仍未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