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閣案週二表決 江宜樺致電藍委固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3日訊】民進黨提出的倒閣案,將在週二表決,今天有不少學者出面響應,痛批江宜樺違憲亂政,不過江宜樺這頭早就做好應戰準備,除了逐一打給藍軍立委固票,明天上午他也將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擊。

教授學者:

「違憲亂政!16%內閣下台!」

教授、學者高呼口號,要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因為看到民進黨民調有高達53.5%的民眾支持倒閣,台灣民間指標民調也顯示,江宜樺支持度只剩15.8%。

南台科大財經法研究所助教 羅承宗:

「你有很多正經事要做,今天你放著正經事不做,放著人民該關心的事情,該為人民關心的事情不關心,來去關心這些政治鬥爭的話呢,你應該下台。」

台教會引用民調數據,強調倒閣有其必要性,不過江宜樺沒有坐以待斃,刻意選在週一上午10點30分,率領所有政務委員、主要內閣官員召開小型行政院會和記者會,回擊民進黨的「七大倒閣理由」。

江宜樺還逐一打電話給國民黨籍立委固票,爭取週二記名投票時,全面封殺倒閣案。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

「他有特別打電話,他應該每一位委員都有打,當然,第一個主要是跟大家(委員)致意,第二個就是希望說,政局能夠安定,這次倒閣案,要是否這個決掉以後,我們也呼籲在野黨,一定要回歸理性,然後大家面對啊,讓江院長順利的上台去做施政報告。」

立委(國) 廖國棟:

「現在是整黨,整個黨呢,同仇敵愾,一致的來決定,來全力支持我們的江院長。」

立委(國) 羅淑蕾:

「(民進黨)已經沒有什麼招數了啦,那他明知道嘛,明知道倒閣案不會過嘛,他們才敢提,就不相信民進黨的立委這麼勇,都騙人的。」

藍營立委口徑一致,記名投票下,民進黨要想通過倒閣,可能性似乎不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