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行時尚展 近80品牌在台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7日訊】日本流行時尚展,今年二度來台舉行,結合時尚、藝術、傢飾設計的跨領域平台,今年共有80家國內外品牌參展,其中,還特別規劃日本近50個縣市在地文創商品,究竟有哪些精彩創意,帶您了解。

日本設計師 河內宏仁:「(介紹作品:要讓大家知道傳統,所以就做了這個小的酒桶)。」

擁有百年歷史的日本菰樽酒器,搖身一變成為巴掌大的小器皿,富士山、相撲等日本經典意象,清晰可見,今年日本流行時尚展(ROOMSLINK),二度來台舉行,特別帶來日本近50個縣市的在地文創商品。

像是日本每逢喜慶舉行時都會擊破菰樽的「鏡開儀式」,也變得迷你版,可以用來裝糖果餅乾,還有在日本近90年歷史的木屐店,鞋款融入流行元素和繽紛色彩,也使用EVA乙烯材質,代替原本木頭的沉重質感。

日本代理商 蔡士傑:「以前的材質都是木頭的,我們這是用EVA(乙烯),EVA(乙烯)的材質就會比較軟一點。我們這個木屐會比較輕一點,然後走的時候,就會直接跟在你的那個腳跟這裡。」

將時尚、藝術、傢飾結合的跨領域平台,日本流行時尚展(ROOMSLINK)觸角延伸台灣,加上台灣消費者對時尚的獨特見解,活動創辦人松井智則期望透過文創品牌的交流,帶給台灣消費者不同的感受。

roomsLINK活動創辦人 松井智則:「這樣台北會有更多創意發展,會變得更豐富更有趣。這樣一來,其他國家的設計師也會來台北,讓台北變成創新的土壤。」

台灣主辦單位 錢翠雯:「去年只有時尚的部分,這次台北還有加上傢飾的部分。」

今年共有80家國內外品牌參展,其中台灣就占了將近20個品牌,日本流行時尚展(ROOMSLINK)台北場,匯集亞洲年輕品牌的創意,也看見設計師對在地文化的努力與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