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款氦氣填充硬碟 全球容量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13日訊】當前有許多讓硬碟用量不斷往上攀升的強力驅動力,舉凡雲端服務、數位監控、傳輸系統、巨量資料,都需要用到大量的儲存空間。面對日益龐大的資料需求,如何讓持有成本降低更是重要 。

目前大型資料中心,所需掌管的伺服器數量,從數十萬到上百萬個伺服器,這需要非常多的硬碟,如何降低持有成本是一大課題。這一次利用氦氣填充硬碟,有別於傳統硬碟利用空氣,新的氦氣硬碟規格同樣是3.5吋,但從5片磁碟增為7片,儲存量是目前業界最高的6TB。

氦氣硬碟製造商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陳玟生:「比如說像搜尋引擎、社群網路這些來講的話,他要提供這樣的服務,他在這個資料量,使用者愈來愈多,資料量愈來愈大的情況下,他怎麼樣控制或減少他的成本,是他非常重要的一個需求。」

由於用氦氣,運轉溫度降低4度左右。硬碟完全密封,對環境空氣的要求,不再像傳統硬碟如此嚴苛,還可以放入不導電的液體中,幫助冷卻,節省企業成本。

氦氣硬碟製造商台灣分公司總經理 陳玟生:「第一個他可以降低他的電能消耗,那當然電能消耗減少,他的溫度就可以降低,就可以節省一些電費,或節省一些冷卻系統的費用,持有成本也會降低,因為這樣的關係,我們相信,對資料中心來講,他就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料中心的服務給消費者。」

現階段,主要是鎖定資料中心應用,幫助降低持有成本,至於終端消費者什麼時候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務,或許還要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