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業融入生態化設計 海洋垃圾變綠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1日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積極輔導業者邁向綠色永續,日前推動「綠色小巨人輔導計畫」,其中最吸睛的成果展示,就是將海洋塑膠再生纖維,變成創新、研發的紡織品 。

用瓦楞紙做的餐桌椅、保溫底部快速導熱的琺瑯鍋,還有太陽能地磚燈,這些都是經濟部推動綠色永續發展,扶植中小企業成為創新與獲利齊備的綠色小巨人成果發表。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處長 葉雲龍:「我們今天的綠色小巨人裡面,我們可以發覺中小企業不斷地在這裡面去努力,希望能夠在這個地球環保跟社會責任裡面盡到他們應有的責任。」

亮點廠商成果展示,像這一組成套的紡織品,舉凡電腦包、水壺袋,全都是海洋塑膠再生纖維的製品。

紡織公司董事長 柯漢哲:「裡面的內層是用保特瓶再生100%的,那外面呢,我們是用那海洋漁網回收回來的,所以我們現在陸海呢,做一個很好的環保回收整合。」

曾經是國內寶特瓶回收環保布料的先趨,現在將觸角伸,像用回收破碎的漁網、進行造粒、抽絲,再經過織造。商品融入生態化設計,海洋垃圾搖身一變成為最夯的綠金商品。

紡織公司董事長 柯漢哲:「這個是水壺袋,就是我們背的,可以用背的水壺袋,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所以我是呼籲大家共同節能減碳。因為剛才處長有說,地球的資源有限,所以我們更要善盡於地球每個人的責任,盡量節能減碳救地球。」

地球只有一個,這些資源,包括所使用的材料都以不危害人體及大地的生存發展為最高原則,希望帶動更多廠商繼續投入綠色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