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線通車 捷運迷搶搭首班車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1月24日訊】台北捷運信義線今天上午6點正式通車,有捷運迷徹夜未眠,搭了末班車後再來搭首班車,美中不足的是,大安森林公園站的水舞因為水壓不足,7點後就看不到了,讓乘客很失望,至於人氣最旺的是象山站,有不少民眾來爬山,但爬山前要先經過波浪式電梯的考驗。

上午6點,信義線正式通車,捷運迷搶搭首班車好興奮。

民眾:

「我們從昨天晚上去追最後的列車,一直到今天早上再來追首班車。(這樣不會想睡覺嗎?)會很想睡覺,但是我們都努力地撐下去了。」

民眾:

「很多我都坐第一次嘛,見證台灣的交通史。」

蓋個章,紀念通車,但只有一個章,想蓋到得慢慢排隊。

民眾:

「不方便,排太久了,對啊,為了排一個章,我們要等太久了,所以很希望多幾個章,多幾個章。」

一大早象山站的人氣最旺,有許多人來爬山,統計9 點前信義線湧入1萬三千人次,全線來看,比平常週日多2萬人,只不過爬山前得先通過13公尺高的波浪式電梯,中間這段平的,會讓人有點站不穩。

民眾:

「有點可怕,第一次搭到這種電梯,有點不太適應」

民眾:

「這段路如果不經常在走的人,會忘記,會想踏出來,你會想說該踏,怎麼突然間不踏。」

除了電梯,乘客覺得車廂更晃,從象山站到101世貿站這段,似乎晃得特別厲害。

民眾:

「車子不穩定,車子還要改善,我們也是感覺坐的時候有點不平穩。」

接近中午,大安森林公園站湧現人潮,特殊的站體設計,跟15分鐘一次的水舞,最讓乘客期待,只不過7點後,這水舞這剩下水霧,連廁所都一度停水。

民眾:

「會有一點失望,(怎麼說?)想說特別來看,因為我們不是住台北,我們是從楊梅上來,可能還沒有測試好吧。」

工作人員:

「是因為進水量比較少,雖然不影響車站用水,但是等進水量比較多的時候,我們就會開放。」

工作人員趕緊搶修,花了快400億蓋的信義線,通車第一天,最華麗的大安森林公園站就沒水,實在有些可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