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廢特偵組 國民黨團會議砲聲隆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16日訊】國民黨團今天下午(16日)召開黨團大會,討論特偵組存廢,儘管會中砲聲隆隆,不少委員反對續留特偵組,但最後會議結論,決定不廢特偵組。屆時如果提案投票表決,對於跑票的黨籍立委,將祭出黨紀處分。

國民黨團大會,討論特偵組存廢,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到場督軍,會上砲聲隆隆,與會立委認為黃世銘被起訴,沒必要力挺爭議人物。

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其實有相當多司法資源上的浪費,跟在外面受到滿多的爭議,特偵組疊床架屋這個機構我覺得是值得討論的。」

儘管不少立委反對,黨團最後還是決議不廢特偵組,而日前發生委員倒戈,投票支持民進黨團提案,要黃世銘下台,未來如果再發生跑票,將祭出黨紀處分。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特偵組現階段還有存在的必要,而且禮拜五要是表決的話,大家會一致性,要是投反對票、不同的票,甚至記名表決投不同的看法的這些人,就是以黨紀來做處分。」

反對的國民黨委員,會後低調不受訪。而黃世銘被指控不適任,檢評會建議撤職移送監察院,民進黨團要求監察院不應該併案處理,同時呼籲監察院盡快彈劾黃世銘。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監察委員我們也希望他拿出道德勇氣,趕快對違法失職的黃世銘,趕快彈劾讓黃世銘下台,這是保存我們司法尊嚴,唯一最後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特偵組淪為黃世銘個人的特洩組,作為政爭打手的工具,特偵組早就應該廢除。」

民間團體則檢舉院長王建?,干預個案包庇黃世銘,要求監察院應該彈劾兩人。黃世銘任期保障到明年四月,如果在這之前,法院和監察院沒有做出重大裁決,依法黃世銘還是可以保有檢察總長職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