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佳節餐廳推美食 民眾訂桌率八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3日訊】星期三就是聖誕節了,有過節日習慣的民眾,您想好要吃什麼大餐了嗎?雖然經濟不景氣不過最近餐飲業者還是紛紛推出聖誕大餐,要來搶攻高端消費市場,帶你一塊來了解。

煎著吱吱作響的牛肋眼,最後再將鴨肝放在切好的肋眼牛排上,一道鴨肝牛肋眼就此完成。

料理廚師 蘇忠獻:

「用鴨肝的油質,遇到肉汁的甜味,吃起來你能想像,你在歐洲的鄉村裡面。」

還有甜點廚師,做出充滿創意的聖誕老公公式樣的點心!

甜點廚師 施家琳:

「椹果醬搭配日本蕎麥脆餅,它的口感是比較有層次的,口味上是比較濃郁的,比較符合我們這次耶誕的主題。」

雖然不景氣,許多餐飲業者在聖誕與跨年的季節裡,還是推出高檔套餐,選擇走高價路線。

知名連鎖企業店經理 劉衍妏:

「我們沒有做任何提高價錢的部分,耶誕節目前也都訂約(桌次)八成左右。」

也有業者走平價路線,推出7道料理,不到500元。

平價餐廳業者 劉勇韜:

「因為聖誕節是我們美式餐廳,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一天,所以在訂餐上面差不多已經七成八成,剩下兩成就是看當天臨時過來的老客人。」

隨著國人越來越習慣過聖誕節,不少業者也趁機推出各式大餐,要搶攻不同階層的消費族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