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費率14年沒變!高雄拍板緩漲.台南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台南和高雄為同一計程車費率區,計程車費已14年沒調漲,日前台南市政府宣布1月27日起實施新費率,而高雄市政府考量過年計程車運價已有加成,再調漲恐怕引發民怨,因此決定延到2月7日再漲價,而台南市政府也宣布,比照辦理。

過年即將到來,很多人都會搭計程車移動,原本台南及高雄市政府預計1月27日實施新費率,不過,考量過年有加成,決定延後漲價。

台南市計程車駕駛:「過年出去跑就有賺錢,現在延後(漲價)的話,等於說我們,相對來講收入還是有變少。」

高雄、台南是同一計程車費率區,日前台南宣布調漲,引發一些不同聲音。高雄市府經過評估決定暫緩,台南市也宣布比照辦理。2都計程車現行費率從2007年實施,已經14年沒調整,目前起跳運價1.5公里85元,新費率改為1.25公里,續跳運費每200公尺加收5元,但考量到過年計程車有加成,若再調漲民眾恐怕吃不消,因此台南、高雄市府都拍板緩漲。

高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甘光華:「因為我們過年期間,有十天運價加成,就是說每班加50元,但是又加上費率調整,雙重加總之下對他們(乘客)是負擔。」

至於附加費用部分,取消原本開行李廂加收10元規定,但增加如果遇上市府公告全區停止上班日的颱風豪雨假時,加收50元。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主秘 許啟明:「考量避免對民生有過多影響,我們調整到2月7日來實施(調漲)。」

高雄市交通局強調,這次調整對短途旅客的影響不大,經過精算,大部分趟次約增加15元,另外,已經改表的計程車,再次改表將不收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