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設處法源遭偷渡 朝野協商KMT催進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4日訊】兩岸互設辦事處的人道探視權都還沒談妥,國民黨團卻在朝野協商意圖偷渡法源,被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抓包,他說一旦偷渡成功,未來兩岸辦事處的內部組織規程,不用透過立法院審查,走一走行政程序就能決定。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本來這麼短,5月31號協商的時候,國民黨的委員把他偷渡變成這樣。」

朝野黨團23日協商政府組織改造法,國民黨團竟偷渡「兩岸互設辦事處」法源,擅自修改行政院版本從一項增為四項,不料卻被在野擋下。

台聯黨團總召 許忠信:「助理跟我講說他們(國民黨團)有增加條文,我一看,第四項就是要偷渡,兩岸互設辦事處,所以我們就非常不高興,把它退回。這個法如果過,將來兩岸互設辦事處的,內部的組織規程,陸委會定一定就報給行政院就過了。」

意圖規避立法院審查,偷渡兩岸辦事處組織規程,國民黨透過朝野密室協商,加速兩岸進程意味濃厚,黨主席馬英九在中山會報上,再次指示,服貿盡速完成審議。

立法院長 王金平:「如果服貿昨天再有產生一些,等於讓大家不能接受的情況之下,昨天一些協商,當然沒有辦法順利。」

記者:「(馬主席)對於說服貿進展有點慢,似乎有點不太高興?」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我不曉得當時狀況怎麼樣。」

國民黨團書記長 林德福:「當然總統很急啊!我們絕對不下總統的急,當然我也希望這個(服貿)趕快過,因為這個會期裡面,還有總預算,還有組織改造等等,那我們會去權衡。」

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日前反覆發出開會通知,要求26日急審服貿,不惜讓內政委員會原定議程開天窗以示抗議,公民覺醒聯盟列出事件時間表,質疑到底是要演給誰看?

民進黨立法委員 姚文智:「國民黨不是玩兩面手法,就是要向背後什麼人交代,向馬英九交代,或者向共產黨交代。」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其中必有不可告人之處,是不是要給王郁琦一個伴手禮?然後到大陸去?這個我們是強烈的質疑。」

立委質疑國民黨此時強推服貿,到底急什麼?民團則呼籲,盡快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才不會讓密室協商取代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