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明上路 收費站吹熄燈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9日訊】今晚12點過後,國道計程收費將正式上路,高速公路22座收費站將同步熄燈,全台900多位收費員也將從他們的工作崗位上謝幕,有天下第一站之稱的泰山收費站,一早離情依依,回憶起工作的點點滴滴,有收費員忍不住哽咽落淚。

每一天,林淑霞都會像這樣,騎著腳踏車,經過這個地下通道,再爬幾個階梯,然後開始她的工作,收回數票,蓋戳章,在泰山收費站當了17年的收費員,林淑霞工作起來,駕輕就熟,但她怎麼也沒想到,隨著國道計程,電子收費的全面上路,人工收費將走入歷史,今天就是她工作的最後一天。

收費員林淑霞:「其實我們是早有心理準備,只是面對的時候,心裡還是很不捨因為這邊,我們真的是生活十幾年了,我可不可以先不要錄。」

短短幾分鐘的訪問, 林淑霞哽咽了好幾次,不過, 一提到這兩天不少用路人對她的鼓勵和肯定,她馬上露出了微笑。

收費員林淑霞:「謝謝你們長年服務,裁撤雖然令人傷感,但別灰心加油,這是替我們加油打氣的卡片,非常謝謝這些用路人。」

這一頭的員工宿舍,空空盪盪,隨處可見提醒趕快清理東西的字條,翁慈憶一邊打包,一邊忍不住感慨。

收費員翁慈憶:「五味雜陳,但還是沒辦法,這是政策啊很無奈不然呢,(這年好過嗎)拿到錢就好過了。」

大半輩子奉獻給國道,對未來,這群收費員茫然,因為遠通電收提供的媒合工作,全台900多位收費員,只有不到一成的人成功轉換舞台,今晚12點過後,他們將謝謝收看,準備上路的計程收費,前三天是轉換期,暫停收費,1月2日0點起,將開始依里程計費,每日每車可享20公里免費里程,200公里以下,費率每公里1.2元,超過200公里,費率依標準費率打75折,全台22個收費站也將從明天起陸續拆除,走過40年的國道計次收費,將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