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來最冷 致命寒流橫掃美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7日訊】剛剛在上週末經歷狂風暴雪之後,美國中西部地區週一再次遭受北極寒流襲擊,氣溫降至20年來的最低,氣象部門已經發出警告,指出極端嚴寒可能有致命威脅,部分州也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目前這股寒流已經開始侵襲東部地區,估計至少持續到週二。

在芝加哥、聖路易斯和印弟安納波里斯,氣溫已經達到華氏零度,相當於攝氏零下18度。部分地區的學校已經關閉、公車也停止運行。

在蒙大拿,南、北達科他,明尼蘇達,愛荷華,威斯康辛,密西根和內布拉斯加等州,氣溫均比當地的平均氣溫低了20到40度。

而在北達科他州的中部和西部地區,風寒造成的體感溫度已經達到攝氏零下51度,當地氣象部門已經向民眾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極低溫天氣可能對人類生命造成威脅。

目前寒流繼續向美國南部和東部發展。南部的布朗斯維爾,德克薩斯州和佛羅里達州中部地區都將與嚴寒作戰。

紐約和新澤西州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呼籲民眾儘量留在家中,注意保暖並儲備足夠的糧食和醫療用品。匹茲堡也將在週二迎來極寒天氣,預計氣溫會低於攝氏零下24度。

氣象部門預計,此次的極地冷空氣將橫掃美國東部2/3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