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集體退 eTag 徐旭東回應交部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3日訊】這幾天飽受爭議的遠通eTag,頻出紕漏,今天,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四度道歉,不過,對於退租行動,他說「想退就退 」,引發網友不滿;對於eTag10天退租破1萬人,交通部今天也表示關切,強調遠通如果再出問題,之後最多一天可以罰50萬元。

到直營門市退eTag的人,越來越多。

駕駛人:

「其實它如果會被攻擊80幾億次,表示防火牆系統不是那麼完整,如果不是那麼完整的話,我們個資外洩的問題其實很嚴重,身分證字號、車主地址,其實如果有心人要利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用路人對eTag失去信心,網路發起「225萬人退租,停掉eTag」活動,引發迴響,但上路後未達法定使用率65%,真的能解約嗎?

高公局業務組長 彭煥儒:

「我們契約主要的規定是說,ETC的利用率要到65%這個門檻,才能進入ETC計程收費,其實並沒有低於多少的話,那就不能實施計程收費。」

過年後半個月到一個月,要是eTag再出問題,高公局一天最多要罰50萬,另外,新北市消保官也接到投訴,認為遠通電收規定民眾申辦一定要提供身分證字號不合理。

新北市消保官 李大鵬:

「我們買回數票的時候,都沒有用到身分證,為什麼電子扣款的時候就要用身分證?這個是很奇怪的事情。假如它說不清楚的話,就會變成一個不合理的現象。」

遠通電收出了多個紕漏,交通部長葉匡時被點名要下台。

交通部長 葉匡時:

「我們每一個政務官,都是有人民的託付,我們努力的是要做到人民期待,並不是任何誰的愛將,或不是誰的愛將。」

會不會下台負責?葉匡時沒有明說,但藍綠齊批評eTag,已經讓官方焦頭爛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