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契約曝光 柯市長:交廉委會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馬英九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代,與美河市的契約書曝光,當時日勝生建議把商辦分給市府,價值較高的住宅分給投資人,被外界質疑是「市府喝湯、建商吃肉」的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查弊的事,交給廉政委員會去處理,北市府的立場,只是以善後的態度,設法能在現有基礎上,去把它做得更好。

出席市議會新年開工團拜,台北市長柯文哲向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副議長陳錦祥,以及議員們互道恭喜。議長吳碧珠也總結了去年議會的一些成果。

台北市議會議長 吳碧珠:「我們一共把51個法案全部清倉,這也是創下我們整個議會方面很高的紀錄。」

聽到去年議會效率大為提升,柯文哲不時露出誇張讚歎的表情,他也期許,在議會的監督下,行政團隊可以做得更好。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在新的一年就是,三個字 Just do it ,我們就開始認真的做。希望台北市政可以蒸蒸日上,能夠替台北市民謀取最大的福利。」

剝開橘子,直接整顆往嘴巴裡塞,柯文哲等不及上工嗡嗡嗡,不過對於當年北市府與美河市的契約書曝光,把商辦全分給市府,造成「市府喝湯、建商吃肉」的後果,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以善後的態度在處理,我們只能在現有的基礎上面去做得更好。郝市長在下任前說要求日勝生再交76億出來,這個我們現在也是送仲裁,雖然不見得打得贏。」

柯文哲表示,沒有清算前朝的意思,至於過程中是否涉及弊案,就交給廉政委員會去處理。另外,對於慈濟內湖開發案,他也表示,保護區開發要盡量慎重,不希望這件事情淪入意氣之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