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宣布黃珊珊選北市?柯文哲不代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0 日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確定由立委蔣萬安參選,市長柯文哲今天(30日)備詢,有議員詢問柯文哲會不會支持蔣萬安,柯文哲說不會,並表達希望由副市長黃珊珊參選。至於黃珊珊何時參選,還有會加入哪一個政黨,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說「不會代表民眾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居隔期滿恢復正常上班,下午到市議會備詢。針對年底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確定參選,議員詢問柯文哲會不會支持。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李柏毅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您會否有一種想法是,黃珊珊副市長不要出來選,你來挺蔣萬安委員,有沒有可能?」「不可能,我覺得黃珊珊才是訓練最好的。」「那你什麼時候會宣布黃珊珊副市長,代替您來參選今年年底的台北市市長大選?預計什麼時候?」「她要選市長是她自己出來講,怎麼是我替她宣布,這邏輯很奇怪。」「那您希望她來選嗎?」「當然希望啊。」

柯文哲看好黃珊珊具市政經驗,相較蔣萬安更有優勢,議員也關注,黃珊珊會不會以親民黨身分參選,還是會加入民眾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VS.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蔡壁如委員喊話,要您加入民眾黨,你現在還有親民黨的身分,什麼時候會加入政黨,或是以政黨名義參選,還是用無黨籍的方式?」「我想應該是要爭取最多的台北市民的認同」「爭取市民認同?」「對啊」「你會用民調來決定,你用哪一個黨籍參選嗎?」「重點是市民,重點不是黨籍」「市民的表達方式是用民調啊,你不可能260萬、250萬市民每一個打電話去問。」

至於柯文哲卸任市長後動向,也備受關注,尤其是否參選總統?柯文哲只說,先回台大醫院之後再做決定。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 林穎孟VS.台北市長 柯文哲:「12月25號應該是要先回台大醫學院,然後再討論下一步要怎麼做。」「所以會在2023公布你要選總統?」「因為我的本職還在台大醫學院」「所以你會在2023公布要選總統嘛對不對?」「我不是跟你講過嗎?我要選不用公布,不選才需要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