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戰!黃珊珊凸顯施政優勢.兩岸立場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培養的接班人黃珊珊,以無黨籍身份,出馬參選台北市長,對決兩大黨的男性候選人。這場選戰中,黃珊珊除了展現女力獨特性,還有20年民代的資深歷練。在國際局勢動盪,中共對台威脅加大之際,黃珊珊以無黨籍披掛上陣,作為首都市長候選人,她的兩岸立場,也是外界觀察的重點。

面帶微笑,與民眾一一握手致意。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跑遍台北市市場及商圈。拜票途中,還巧遇任職議員時服務過的民眾。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2022.11.08):「妳在這裡,妳在做生意喔?我認識她十幾年了。」

緊湊的拜票行程,只能與老友簡單寒暄,巧遇十幾年舊交,讓黃珊珊難掩激動。

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 V.S 民眾(2022.11.08):「有什麼事,妳知道怎麼找我,電話都沒變,什麼地方都沒變。我知道,謝謝。要保重」

律師出身的黃珊珊,曾以新黨以及親民黨籍身份,連續當選6屆台北市議員,有21年的問政經歷。除此,擔任台北副市長將近三年的黃珊珊,對市政嫻熟。除了針對青年、教育、創新創業、智慧城市、永續城市提出規劃,也提出「首都進化雙軸線」,將南北縱軸的城市發展,與都更結合,盼翻新舊城區。

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2022.10.14):「第一個我們希望能夠加速市民的溝通,還有簡化相關的流程,3.2的部分,我們最重要的一個概念是要規劃所謂的中繼住宅,來協助都更戶的安置,那也加速推動所謂防災性都更的進展。那第三個,都更的3.3,我們希望在都市更新裡面,在設計建築的過程裡面,我們還是要強調符合公益、公安跟公開三個原則。」

靠著高度熟悉市政的優勢,黃珊珊自信暢談市政藍圖。

然而,作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培養的接班人,每每觸及兩岸議題,黃珊珊多是保守回應,不免讓重視民主抗共的選民,相當質疑。黃珊珊選前受訪時給出明確態度。

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2022.10.26):「捍衛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最重要的是反對獨裁專政。因為我一直覺得獨裁專政跟民主自由是不可能並存的。台北市是中華民國的首都,所以對我來說就是,沒有什麼好談的,你要大家好來好往,但是如果你要說我家就是你家,那我就是跟你拚命。」

至於陸方屢屢在雙城論壇的「市政交流」場合,進行「統一宣講」,讓雙城論壇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政治操弄工具。在中共升高台海情勢之際,未來是否還會續辦,對此,黃珊珊說,不到最後關頭不放棄。

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2022.10.19):「雙城論壇每年要不要辦?我還是認為說兩個國家,至少和平不到最後關頭不要放棄溝通。說實話它現在說不放棄武力犯台,然後每天給你打飛彈,如果這樣的話那當然要看實際的狀況。」

對於和中共官方單位交流,黃珊珊給予相當大的空間。不過,中共對台威脅,這兩年並未因舉辦雙城論壇而減緩。而中共對台發動軍演、在印太地區軍事擴張、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受到多國譴責。在全球地緣政治緊張之際,台灣首都市長對國際局勢的觀點與立場,也成選民檢視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